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首家24小时新华书店开业

发布时间:2016-01-26 07:18:1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周怡、李悦、实习生王梦亲)昨日,省新华书店集团首家24小时书店“九丘书馆”正式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揭牌仪式。

  位于水果湖东三路的九丘书馆是武汉市武昌区首家24小时书店,营业面积200多平方米。记者看到,该书店主营中外精品图书、音像制品及各类文创产品,采取“阅读+咖啡+沙龙”的复合型、多元经营的书店模式,提供借、阅、买、看等体验式服务。为吸引读者,该书店还将举办各类公益性文化沙龙、深夜书房文化交流等活动。

  揭幕仪式上,书店向水果湖街茶港社区、水果湖街张家湾社区、水果湖一小等单位赠送图书,并签署了“共建免费借阅平台”服务协议。根据协议,签约单位干部职工凭借工作证或者签约单位认可的其他证件,可直接到九丘书馆免费选取图书,签字即可直接带走。图书阅读完毕后交回本单位图书阅览室,作为单位新增藏书。

  据悉,省新华书店集团已建成广水桃源书苑、九丘书馆等8家特色书店,郧阳区一中校园店、来凤一中校园店等110家校园店、社区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