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 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6-02-25 06:21:4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通讯员朱涵)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率教科文卫委员会赴武汉东湖高新区开展了《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考察了一半天药业集团、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以及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与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周洪宇指出,东湖高新区注重条例的贯彻落实,并勇于创新,特别是在探索实施“科技创新券”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继续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理念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新理念体现到政策制定、工作安排和任务落实上来,切实为创新发展凝心聚力;要进一步遵从市场规律,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准确把握不同创新模式特点,为创新创业提供有力保障;要总结提升,为我省下一阶段启动实施《湖北省专利条例》等自主创新领域立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将东湖高新区建设成为改革开放先行区、创新驱动示范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和依法治理引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