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洪宇率队开展《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6-08-03 10:53:4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朱涵)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率队到武汉市开展《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荆楚金石博物馆、硚口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并与武汉市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省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洪宇指出,武汉市的非遗工作有思路、有力度、有成绩、有特色、有亮点,在贯彻落实《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非遗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突出政府主导,形成保护合力,鼓励和支持公民和各类组织参与非遗申报、保护传承和宣传工作;要加大宣传引导,增强保护意识,推进非遗进校园、进课堂、进农村、进社区;要健全投入机制,拓宽资金渠道,调动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的积极性,注重引进民间资本,多渠道筹集资金;要分类传承保护,合理开发利用,尤其是培养互联网思维,利用“互联网+”平台,打造特色品牌,充分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