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洪宇赴天门 督办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6-09-01 09:52:4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丁爱萍)8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率队赴天门市,现场督办省人大代表李春兰、朱国璋提出的《关于深入规范和发展农村学前教育的建议》。

周洪宇一行察看了天门市幼儿园新星乐园、马湾幼儿园、干一幼儿园等学前教育场所,并召开现场督办会,听取了承办单位省教育厅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发言以及提出建议的省人大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周洪宇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是代表执行职务的有效途径,也是人民群众呼声和要求的集中体现,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的法定义务。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今年建议提案交办会上的要求,尽最大努力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千方百计提高代表建议落实率。

周洪宇强调,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孩子的未来,社会广泛关注。要以此次办理代表重点建议为契机,明确新定位,进一步认识学前教育的重要意义;总结新经验,进一步增强发展自信;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