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0 16:42:2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李平、解丽娟)16日,由长江教育研究院主办的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出席活动,论坛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主持。

论坛上,罗富和为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颁发了长江教育研究院“教育建言卓越贡献奖”。同时,还举行了《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研究丛书》首发式。作为该丛书总主编,周洪宇表示:“在参与这套研究丛书的专家学者中,既有年逾七旬的资深专家,也有年富力强的中年学术骨干,还有充满活力的学术新锐。我的考虑是,长江教育研究院不仅要出一套该领域带有某种原创性的学术著作,也要带动和产生出一批教育智库和教育治理研究的优秀专家尤其是年轻人才,他们将是我国学术界的未来希望。”《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研究丛书》由湖北教育出版社出版,全套丛书共计14册,从主题和类型看,大致分为国外教育智库研究、中国教育智库研究以及长江教育研究院自身研究。该丛书依照从宏观到微观、从总体到个案、从历史到现实、从当下到未来的思路布局,回顾历史,关注现实,着眼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