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兴於:以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质量强省战略

发布时间:2016-12-27 17:49:14来源:SRC-13

  以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质量强省战略

  ———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於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 通讯员张雪燕

记者:请您谈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王兴於: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很及时、很重要、很关键。通过学习全会精神,至少在三个方面有新的体会——

一是核心更明确,新征程更有依据。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拥护、衷心拥戴,做到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

二是党风更清正,新发展更有动力。全会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强调要努力在全党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政治局面,这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增添了更强的动力。

三是监督更完善,新作为更有保障。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推动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如何将全会精神与全省质监系统的工作结合起来?

王兴於:全省质监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三个方面做好文章,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一是要做好消化文章。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在省委、省政府的统筹领导下,逐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各级质监部门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人人谈体会谈思考,以交流促提升;各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完成好自选动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消化吸收好会议精神。

二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各级质监部门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质监工作实际,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抓好质监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本单位的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热潮。全体党员要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以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质监工作取得新作为。

三是要做好落实文章。全省质监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与抓好质监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和稳定第一责任,努力推进质量强省战略,争取在新的起点上展现质监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