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市蔡甸区纪念吴运铎诞辰100周年

发布时间:2017-01-19 15:16:4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卫中、通讯员孙克亮)17日上午,武汉市蔡甸区举行纪念吴运铎诞辰100周年活动,纪念仪式在武汉野战国防园教育馆举行。该区3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吴运铎纪念馆,并向吴运铎铜像敬献花篮。

吴运铎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革命根据地兵工事业的开拓者、新中国第一代工人作家,被誉为“中国保尔”。

吴运铎祖籍武汉蔡甸。全国解放后,吴运铎历任中南兵工局副局长、一机部第一研究所所长和兵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于1952-1955年在原苏联远东兵工厂进修实习。回国后,任447厂(北重集团前身)副厂长、总工程师。革命战争时期,他在研制与生产武器弹药中多次负伤,失去左手、左眼,右腿致残,经过20多次手术,身上还留有几十处弹片没有取出。1951年10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和全国总工会授予他特邀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他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