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2 07:28:0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昨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一次主任会议。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主持会议。

会议拟定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建议议题和召开时间,决定本次常委会会议于3月底在武汉召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北省人大司法监督工作平台法院庭审监督系统管理暂行办法》,审议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推全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总体方案、省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主要工作分月计划、2017年度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常委会会议召开时间预安排。上述计划、方案将根据本次主任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施行。

傅德辉在讲话中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改革的重点,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之一,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按照方案重点做好综合性调研和四项专题调研工作,为7月份常委会的审议做好相关准备,精心组织好9月份的代表视察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加强工作监督检查,真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有利民生改善的工作举措的落实。傅德辉要求,各专工委和机关的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动员会精神,吃透中央和省委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关精神,努力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好调研和审议,做到心中有底、有数。 要细化调研方案,精确到时间、地点、内容和参加人员,统筹安排,责任上肩,有序推进。要确保调研质量,各调研组要围绕调研项目和课题内容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材料,形成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报告,提出有操作价值的工作建议。

傅德辉强调,要精心做好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代表们更好履职创造条件。要抓紧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准备工作,确保会议任务的圆满完成。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张岱梨、尹汉宁、王玲、王建鸣,秘书长朱毅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工作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