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五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9 08:05:3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五次主任会议。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主持会议。

会议拟定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建议议题和召开时间,决定此次常委会会议于5月下旬在汉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省本级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方案、2017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活动方案、关于开展“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方案。以上方案将根据本次主任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实施。

傅德辉指出,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省人大常委会推动中央、省委有关脱贫攻坚要求落实的重要举措,是人大代表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和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结合点,必须精心组织好。要充分调动全省五级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职能,督促各地“绣花功夫”和相关扶贫攻坚政策落实。行动重在务实,从活动组织、工作机制到检查督办机制要实,要注意了解真实情况,掌握一手材料,发挥好应有的作用。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起到示范作用,动员和组织好各级人大代表共同为我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

傅德辉强调,要继续扎实做好促推全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调研工作,各调研组要尽快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要做好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张岱梨、尹汉宁、王玲、王建鸣,秘书长朱毅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工作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