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就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发布时间:2018-01-09 08:47:17来源:湖北日报

张昌尔就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征求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意见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1月8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开好省政协两级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意见。

王红玲、杨超、韩民春、周洪宇、杨玉华、杨荣阁、应楚洲、江利平、刘顺妮、陈蓉,界别代表郝正明、王耀辉、严炳洲、周天磊、叶青、周佳念、邬剑刚、孙文、万小艳分别发言。大家认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文风朴实清新,是一个增进共识、凝聚人心的报告。大家还围绕建设现代化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三大攻坚战、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加强民主监督、发挥党派界别优势、政协上下联动、委员学习培训等,对报告修改和省政协党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昌尔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的意见建议很好,提得很准很实,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意识和能力素养,对修改完善报告、改进政协工作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采纳吸收。

张昌尔指出,过去一年,省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绩,这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新的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委员服务与管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六个强省”建设建言献策,发挥省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示范效应,加强专项民主监督,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建设现代化强省作出贡献。要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健全完善协商议政格局,探索创新政协协商向基层、网络、群众延伸的方式方法,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改进调研视察工作,深入推进一流机关建设,努力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副主席王振有、许克振、肖旭明,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