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立山强调新角色面临新挑战 大学习促进大提升

发布时间:2018-03-03 07:10:5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宋晓辉、刘亚男)2月27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轮训第一期培训班在汉开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立山指出,参加本期培训的市、县同志都是各地的第一任监委主任,新时代赋予新角色,新角色面临新挑战,新挑战需要新能力,而提升能力只能通过学习、学习、再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要认真研读国家监察法草案,做到逐章逐条逐款逐项学懂弄通;要切实加强对刑法和刑诉法的学习,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

王立山强调,要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做到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特别是法治思维能力、正确把握和运用政策的能力、善于指挥办大要案等能力,做到善打大仗、敢打难仗、肯打苦仗、能打胜仗。

王立山要求,各级监委主任要发挥“头雁效应”,一级带着一级学,促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升能力和战斗力,用扎实有效的学习培训托起纪检监察事业光辉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