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曹广晶强调:深化银税合作服务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18-03-16 09:12:4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建伟、通讯员王菁)3月15日,省国税局、地税局携手建设银行,推进线上银税互动,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可在线申请最高200万元的无抵押信用贷款。副省长曹广晶、建设银行总行副行长余静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通过线上银税系统,银行可自主查询企业纳税信息,企业可通过手机快速申请无抵押贷款。此前,省税务部门联手建行,线下共享纳税信息,银行根据良好的纳税信息向企业发放纯信用贷款,让企业“以税换贷”。截至2017年底,累计服务2000余家小微企业,贷款总额超过20亿元。

曹广晶表示,线上银税互动打破信息孤岛,实现大数据推广和应用,有助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促进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希望各方深化银政、银企合作,加大金融创新,推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助推湖北经济转型升级。

余静波表示,建行将充分运用银税信息共享成果,发挥互联网渠道优势,为优质纳税人提供足不出户的信贷服务,助力更多小微企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