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伟年赴团风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2 09:49:4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吴志旻)5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到扶贫联系点团风县调研精准脱贫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工作思想,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精准上下足绣花功夫,巩固和扩大脱贫工作成果,持续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梁伟年先后来到总路咀镇双河口村、贾庙乡仁家冲村,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就业创业、疾病防治、子女上学、老人赡养和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与基层干部、扶贫工作队员深入交谈,询问脱贫攻坚工作措施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梁伟年在听取团风县扶贫工作汇报后强调,精准脱贫工作处在决战决胜阶段,要继续突出精准,确保精准到户到人到时点;继续实抓、抓实,确保事事实在管用见效;注重可持续,既当下出成果,更长期能受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十分重视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认真做好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稳定就业帮扶工作,防止贫困户搬迁后发生新的实际问题。要及时公开透明地用好扶贫资金、政策,接受群众监督,经得起群众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