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以更硬作风落地见效——四论深入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

发布时间:2018-08-06 07:42:2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既是加快补齐生态建设和民生领域突出短板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一场啃硬骨头、硬账硬结的攻坚之战。深入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不缺思路、不缺要求、不缺措施,关键要有硬作风。我们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坚决杜绝搞表面文章、弄虚作假,扎扎实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硬作风,要体现为层层负责、人人担当。“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有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也定下了硬任务、硬指标。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关键少数”应当肩负关键责任,县域是实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的主战场,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持续用力、不断加力、精准发力。通过强化考核,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奖惩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指示要求,让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通过强化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不务实、不落实的严肃问责追责,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硬作风,要体现为工程建设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就更要正确处理“赶进度”和“上质量”的关系。一方面,要紧盯节点抓落实、倒排工期抓进度,做到毫不拖延、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部完成。另一方面,也必须防止为了完成目标任务而急于求成、只求速度、不顾质量,搞建了又拆的“短命工程”、中看不中用的“面子工程”、劳民伤财的“豆腐渣工程”。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规划服从需要,既确保进度,又确保质量,更确保安全,才能把民生工程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转变作风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真抓实干。四大工程,三年攻坚,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兑现向全社会的公开承诺,关键在人,根本在干。今年是“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实施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拿出硬作风,落实硬任务,我们就能不断积小胜利为大胜,让荆楚大地山更绿、水更清、生活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