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印发通知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10-12 08:05: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娜、通讯员任才)日前,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在全省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对在全省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进行部署。

通知指出,活动以全省各类学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等为实施主体,以中青年知识分子等为活动主体,通过持之以恒、务实有效的措施,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引导广大知识分子传承弘扬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引导广大知识分子脚踏实地、勇担重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知强调,要紧密结合知识分子工作实际和群体特征,科学把握活动特点、设计活动内容,分类指导推进。重点围绕“爱党”“爱国”“爱岗”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将爱国奋斗精神作为知识分子国情省情研修和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充分运用各类媒体,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宣传解读;选树一批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模范人物和先进群体,发挥典型的引导、示范、带动作用;把开展活动与激发知识分子活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建立知识分子扎根基层制度,开展岗位践行活动;把开展活动与关心关爱知识分子结合起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统一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握节奏、注重长效,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把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激励和支持广大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创新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