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80项优秀调研成果公布 推动各项改革创新落实

发布时间:2018-10-15 13:42:42来源:湖北日报

80项优秀调研成果公布

推动各项改革创新落实成为新亮点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沈正严)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政研改革工作会议获悉,2016—2017年度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获奖名单公布,省委对80项优秀调研成果予以通报表彰。

此次评选活动,全省各地推荐了一大批质量较高的调研成果,经省优秀调研成果评选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发展调研报告》等10项调研成果获一等奖,省委巡视办、省委党校《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巡视工作的实践创新及经验启示》等20项调研成果获二等奖,省经信委、省政府研究室《学习借鉴外省先进经验,加快湖北工业转型升级》等50项调研成果获三等奖。

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要求及我省相关意见,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标新时代新要求,紧密结合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大批调研成果,这些成果对促进科学决策、推动各项改革创新落实起到了重要作用,成为了新的亮点。

下一步,全省政研改革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省委要求与全省发展实践贯通起来思考,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因事而谋,不断增强调查研究本领和实效;充分发挥“以文辅政”、推进改革的作用,加大调研成果报审力度,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各项改革创新的政策举措;把“勇立潮头”作为重要目标,努力营造鼓励改革的浓厚氛围,围绕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最紧迫的任务,以更大力度狠抓改革创新举措落实落地,用改革新成效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