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9元旦戏曲晚会在汉举行 蒋超良王晓东等与各界群众代表观看演出

发布时间:2018-12-31 07:36:2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12月28日晚,2019元旦戏曲晚会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老领导罗清泉、王生铁,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汉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与各界群众代表12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大江涌春潮,荆楚春来早”,黄梅歌舞拉开戏曲晚会大幕。戏剧名家关栋天、刘子微、胡新中、李春华、杨俊、王荔、夏青玲、尹章旭等纷纷献艺。一曲京歌《极目楚天歌大江》,唱出荆楚儿女在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中的担当。荆州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黄梅戏《党的女儿》、汉剧《霓裳长歌》,展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优秀剧目的新成果。《三国故事湖北多》用京剧演绎了荆楚文化瑰宝。曾在我省品牌戏曲栏目《戏码头》亮相的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等,特意从外地赶到现场演绎经典唱段。

梨园新苗初长成,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戏曲班学员经两年勤学苦练,首次汇报展演《梨园游》,赢得阵阵掌声。“戏曲进校园”优秀展演节目《穆桂英挂帅》《梨花颂》等,集中反映了戏曲进校园的阶段性成效。旅居海外的“京剧少年”王泓翔与父亲王东,饱含激情演唱汉调京歌《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自豪。晚会在歌舞《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深深祝福中落幕。

近年来,我省多措并举,推动戏曲在荆楚大地繁荣发展。本次晚会是我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戏曲艺术成果,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的重大文化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