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网媒湖北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湖北网络行]遗爱湖公园:千年古景变身百姓宜居福地
发布时间:2015-06-02 12:15: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工作人员介绍苏东坡故事

工作人员介绍苏东坡故事

大家在遗爱湖公园寒食林了解苏东坡故事

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人员参观苏东坡纪念馆

遗爱湖公园东坡雕像

芸香阁

遗爱湖美景(资料图片)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莎莎 夏青锋 摄影记者钟剑桥)古有东坡遗爱,今日再现美丽湖景。6月2日上午的雨后,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全体人员来到黄冈遗爱湖公园,闻听昔日东坡故事,近观今日百姓幸福生活。

  黄冈古时为黄州,公元1080年1月,苏东坡因"乌台诗案"被贬黄州。"遗爱"一词,取自苏东坡笔下的《遗爱亭记》。公元1083年11月,苏东坡到黄州安国寺访友,与僧首继连饮酒于安国寺竹间亭,应继连之请,为竹间亭取名"遗爱"。故而这个亭畔美丽的湖泊便有了一个浪漫的名字——遗爱湖。

  "雨后游湖,不仅风景美丽怡人,而且感觉这里空气质量比北京好多了。"中国网观点编辑毅欧开心地说。恰逢雨后,遗爱湖的小草上挂满晶莹的水珠,毅欧一边走一边拍,"放眼望去,这里清脆的绿意比北京的苍绿更让人感觉舒心。"

  一个遗爱湖,半城黄州人。如今,依湖而建的遗爱湖公园已成为黄州人自豪的城市"会客厅",公园内遗爱清风、临皋春晓、东坡问嫁、一蓑烟雨、琴岛望月、红梅傲雪、幽兰芳径、江柳摇村、水韵荷香、大洲竹影、平湖归雁、霜叶松风等以东坡诗词赋为名的"遗爱十二景"集松、竹、梅、兰和风、花、雪、月等中国典型的自然景物和文化的传统精髓,浸润了千年的东坡文化,宛若天成、美不胜收。

  "景色幽美,气候宜人,真是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新华网湖北频道编辑金晨感慨地说,黄冈为老百姓的绿色休闲下了大力气,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湖北知名大V"@z小明童鞋z"张明也道出同样的感受。他说,10年前他曾来过黄冈一次,如今再看黄冈已经是大变样,老建筑与新楼宇相得益彰,城市美景就在家门口,宜居之城让居民幸福感很强。张明说,武汉到黄冈的城铁开通后,大大拉近黄冈与武汉的距离,必将吸引更多武汉人来黄冈旅游、置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