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网媒湖北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湖北网络行]黄冈全力扶持大学生创业 一大波福利袭来
发布时间:2015-06-02 15:25:1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黄冈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信息服务大厅

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走进黄冈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黄冈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创业咨询等服务

 创业企业入驻创业孵化基地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莎莎 夏青锋)2日上午,黄冈迎来大雨倾盆,不过大雨丝毫未影响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小伙伴们的采访劲头。在黄冈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大家热情关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黄冈实践"。

  走进黄冈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几位小伙伴拿起宣传单页,对上面的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赞不绝口:"看这些政策,都是创客的福利啊。"记者了解到,初次进入黄冈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大学生,基地2年内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及水电、免费提供桌椅等办公设备、免费提供创业培训等,创业大学生还可享受最高20万元的项目资金补贴、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最高50万元的贷款担保等多项资金和政策扶持。

      孵化基地设有四大功能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区、科技型小微企业孵化区、创业者交流互动区公共服务区。目前,遗爱网、楚德传媒、中信教育、曙光教育、饭否教育、楚匠装饰、简尚装饰、维影三维雕刻等一百多家新型科技企业已经入驻。

  "基地把零散的创业者集合在一起,就会有集聚效应,进而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城市形象。"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指导老师周成洋说,黄冈建设这个基地,并向创业者推出多项免费和扶持政策,反映出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重视。在周成洋看来,环境会逆推人发展,政府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会潜移默化中影响创业人的思想和内心,激发创业理想。

  据了解,为聚集人才,黄冈市启动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计划,与清华、北大、复旦、武大等国内知名高校进行成功对接,与23所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黄冈市已建成大学生创业孵化器12个,入驻创业企业497家,其中博士硕士团队58个,吸纳6000多名大学生创业就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