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网媒湖北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湖北网络行]李时珍医药集团:药都故里出佳酿 健康养生传四方
发布时间:2015-06-02 23:21:5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李时珍医药集团展厅

大家在本草沉窖品酒

蕲春县委书记赵少莲为大家现场介绍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莎莎 夏青锋 摄影记者钟剑桥)"哇,这个本草沉窖简直是个藏宝地,每一缸酒都是珍贵的宝贝。"6月2日下午,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小伙伴们来到李时珍医药集团,一进入本草沉窖,大江网采编中心主任熊瑛惊呆了:"特别是这酒传承着本草纲目中医文明,具有非常高人文价值和经济价值。"

  现代化的李时珍医药集团至今保留着古老窖藏酿酒方式。位于一座大山洞里的本草沉窖,有着"中华第一药酒窖"的美誉。挂着红灯笼的窖内,整齐地排列着2000多个容量500公斤的大缸,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酒香。酿酒师曾方一介绍,目前窖藏最久的一缸药酒源于1998年,可称得上是镇窖之宝。

  "嗯!这酒蛮好喝!"熊瑛品尝了一小杯李时珍家方酒后啧啧称赞,"闻着酒味浓烈,入口酸酸甜甜"。目前市面上可以买得到的李时珍家方酒、壮元补身酒、益气养血酒就源自这里。明年这里还将走出李时珍酒的另一个品牌:一代佳人。

  李时珍集团总经理陈普生说,李时珍医药集团组建于2002年,位于医圣故里湖北蕲春本草纲目生物科技园区,是一家跨地区、现代化的大型台资中药生产企业。公司2010年跻身中国制药工业百强,2013年被批准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有"湖北蕲春本草纲目生物科技园区"和"厦门美商药业"两大生产基地,共19个药品生产剂型,183个国家药品批准文号。"本草纲目"商标2012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咱们民族的是世界一流的。看到李时珍医药集团这样的民族企业,我真是由衷地自豪。"武汉铁路局新闻工作站网络技术工程师李海燕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