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网媒湖北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湖北网络行]鄂州涂家垴镇:荒山变身湖北第一蓝莓基地
发布时间:2015-06-03 14:22:5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涂家垴镇蓝莓基地

涂家垴镇蓝莓基地

涂家垴镇蓝莓基地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莎莎 夏青锋 摄影记者钟剑桥)晶莹的雨滴挂在枝头,青涩的蓝莓羞涩抬头,漫山遍野的葱茏绿意……6月3日上午,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来到鄂州市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张远村蓝莓基地,在这片5000亩的山间土地上,探寻绿色农村发展的新思路。

  "这个蓝莓基地在2009年之前可谓一片荒山,当年,武汉白龙有机农业科技公司对低产林地进行改造,发展有机高效农业,这里逐渐发展为蓝莓基地。"涂家垴镇蓝莓基地负责人王如敢介绍说,截至目前,基地累计完成投资8000万元,种植蓝莓5000亩70万株,规模位居湖北省第一、全国第三。

  一个蓝莓基地富裕一方农村百姓。目前,每天有100多位村民在基地打工,人均月工资1500元左右;到蓝莓采摘季节,每天在基地"上班"的村民会达到200多人。

        再过两个星期,6月15日左右,蓝莓就将成熟,游客也将纷至沓来。而从2013年开始,这里已经连续两年举办梁子湖蓝莓节,每年吸引上万名武汉等地游客前来采摘蓝莓,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

    蓝莓基地的休闲观光游,也带火了周边的农家乐。“每家年收入可达10万元。”王如敢介绍。

  听着负责人的介绍,眺望眼前一望无际的绿色,央视网新闻报道中心记者孔华也在为农民创业思考着。"农村农民投资创业特别要做好风险投资防控。"孔华认为,农民在土地创业不仅需要好的政策和方向引导,还需要过硬的技术和抗风险能力。农民在农村创业成功,可以带动周边村民奔向致富路;反之,如果失败,也会打击百姓发展果木农业的积极性,这是市场的双面示范效应。

  记者了解到,未来,涂家垴镇蓝莓基地将按照"基地+加工+旅游"的发展模式,实现基地面积1万亩,修建保鲜库、蓝莓科技展示馆,实现原果、深加工及生态旅游融合互动发展。        

  涂家垴镇蓝莓基地是鄂州产权制度改革、梁子湖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围绕‘山水乡愁’,我们将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民居地,建设生态文明示范镇。”涂家垴镇镇长范爱国表示。

    在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前提下,鄂州近几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省级40余项改革试点任务,是湖北改革试验田和先行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