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网媒湖北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湖北网络行]鄂州梧桐湖新区:助力中三角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5-06-03 14:23: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工作人员鄂州梧桐湖新区发展情况

工作人员介绍鄂州梧桐湖新区发展情况

工作人员介绍鄂州梧桐湖新区发展情况

鄂州梧桐湖新区发展规划沙盘

  荆楚网消息(记者雷巍巍 摄影记者钟剑桥)规划用地44平方公里,近一半面积是绿地水域;度假式办公体验,首创"5+2"工作理念;减轻企业发展负担,定制专属运营空间……6月3日上午,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来到鄂州梧桐湖新区,一个个新鲜名词让采访团成员耳目一新。

  梧桐湖新区位于"8+1"武汉城市圈核心地带,规划用地面积约44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约32平方公里,是鄂州市"一主三新十特"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梁子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和林介绍,梧桐湖新区是湖北省绿色示范区,绿地水域面积占到43%,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新城。

  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位于梧桐湖新区核心。创意城营销总监余沫介绍,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以科技创意和文化创意、生态农业、主题旅游、教育培训、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为主导产业,承接武汉光谷科技产业转移和融合,同时又产业优势互补,主推产业升级,立志打造成湖北的硅谷。

  科技创意城的交通优势让采访团感叹。余沫介绍,园区可在20分钟直达光谷,40分钟车行半径覆盖武汉三大火车站及天河机场,4小时内可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

  园区布置方面,首创全新"5+2"工作理念,让企业5天时间在绿色生态环境中工作,2天享受居住、生活、休闲为一体的低碳生活。园区根据企业实际,实行租赁与出售结合的灵活招商政策,减轻企业负担,还可根据企业办公、研发、设备安防等需要,定制专属运营空间。

  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筑巢引得凤凰来。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教育配套即将入驻。此外,新华医院、华中储运等配套,为企业发展解后顾之忧。

  据了解,梧桐湖新区与省联发投合作,累计完成近百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0亿元。在可见的将来,梧桐湖新城这一潜力无限的产业新区,势必成为“中三角”产业群前进的重要动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