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网媒湖北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湖北网络行]咸宁:香都泉城 生态宜居
发布时间:2015-06-04 20:16: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参观咸宁市规划展览馆

参观了解古建筑沙盘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莎莎 邱玲鹏 摄影记者钟剑桥)城市发展,规划先行。6月4日下午,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成员来到咸宁市规划展览馆,参观了解咸宁发展历史及规划。

  咸宁市规划展览馆是湖北省第一家地级城市规划展览馆,也是国内目前最先进的规划展览馆之一。"在展览馆看到咸宁城市发展沙盘模型,第一印象是:这是座绿色宜居的生态城市,放眼望去,沙盘上绿意葱茏。"知名评论员、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指导老师周成洋说,相比重工业城市随处可见的钢筋水泥结构大楼,咸宁让人心旷神怡。"咸宁宣传片诗情画意,有着浓厚的人文情怀,城市发展与山、水、绿结合得非常棒,这也可以为其他城市发展提供借鉴。"

  "咸宁是座生态之城。"工作人员介绍说,咸宁地处北纬30度,兼揽山水之秀色、坐拥温泉之灵气。55%的森林覆盖率、42%的城市绿化率、全年365天的优良空气成就了咸宁中国温泉之乡、桂花之乡、苎麻之乡、茶叶之乡、楠竹之乡等美誉,以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城市管理进步奖、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最适宜人居城市等殊荣。

  长江经济带作为国家最重要的三大区域发展战略之一,未来发展地位将愈加突出。咸宁长江经济带是咸宁经济最发达地区,承担着经济发展的引擎。"为把咸宁长江经济带打造成咸宁的黄金江岸、滨江新区,我们以规划为引领,推动经济重心向沿江转移。"工作人员介绍说,咸宁提出了"两个加快"和"一个目标",即加快沿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现产业向沿江转移,使咸宁沿江经济带成为咸宁发展的新的增长极。

  咸宁人口298万,国土面积9861平方公里。"无论从城市发展容纳量角度,还是从迎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的角度,未来,咸宁都是一个适合人们迁入居住的地方。"周成洋说。

  

咸宁城市规划沙盘模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