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信义夫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应城“信义夫妻”在家乡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5-01-16 10:59:09来源:孝感晚报进入电子报

  (记者 李文勇)1月14日,媒体刊载了“女工头被撞身亡 夫含泪结薪10万”的报道。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新浪网等百余家网站对“信义夫妻”何运香、邓双生夫妇的感人事迹进行了转载,消息很快传回“信义夫妻”的家乡应城。
  “心里最近都过不得。她搓绳子卖钱、放牛种地插秧、拾荒……没过一天好日子就走了。”汪焕珍是何运香的邻居,见媒体上说她去世了,伤心地说。“实在人”、“这才是诚信”、“ 包工头的榜样”……在应城论坛上,网友纷纷点赞。
  应城市文明办负责人张成双表示,何运香、邓双生夫妇是当今社会最朴实的劳动者,在生活陷入困境时,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兑付工友的工资,不辜负工友对他们的信任。他们身上闪现的是勤劳质朴、先人后己、一诺千金的诚信美德。他们的事迹是湖北“信义兄弟”精神的生死接力者,是应城人民的骄傲!
  应城“信义夫妻”的事迹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被何运香、邓双生夫妇诚实守信、一诺千金的行为所感动。同时,他们担心的是善后。“何运香走得太急了,她的身后事会不会得到妥善安排?补偿会不会到位?今后她儿子读书的学费怎么办?” 
  应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卫东表示,邓双生夫妇是应城市又一道德典型,支持新闻单位调查宣传好典型,并尽力帮助邓双生克服目前的困难,如有必要,请司法局提供法律援助。
  应城二中副书记江贵民表示,要帮助邓洋(何运香、邓双生的儿子)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并考上理想的大学。根据实际情况,考虑给邓洋申请国家资助、减免邓洋的学杂费,为其争取爱心人士的赞助。
  据了解,应城将开展向何运香夫妇学习的系列活动,让“信义夫妇”的精神深深扎根蒲城大地。同时,将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帮助邓双生渡过难关,用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他们,回馈他们诚实守信的凡人善举,在全社会弘扬诚信友善的正能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