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华创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华创会]国内外专家华创会上共商长江经济带人才战略
发布时间:2015-07-02 17:29: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红 郑青 张扬 )7月2日上午,第15届“华创会”长江经济带国际人才论坛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长江厅举行。

  该论坛为首次举办,是本届华创会重头戏,邀请了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代表参会。论坛旨在适应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促进长江流域沿线省市人才交流合作,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投身长江经济带开发开放。

  论坛由“部长话合作”和“人才谈创业”两个单元组成。

  在“部长话合作”单元,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副局长陈皓,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谢礼国,分别代表长江上、中、下游地区,围绕“加强区域人才交流合作,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发表主题演讲。陈皓表示,将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强与长江经济带各省市沟通交流,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更具影响力、竞争力的国际人才聚集地。杨汉军表示,武汉是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枢纽和节点城市,愿积极响应人才交流合作倡议,深化与其他地区的合作,谋求互利共赢,共筑人才高地。谢礼国表示,重庆市作为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愿与长江经济带沿线其他城市共同制定人才发展整体规划,打造共生、共存、共赢的人才开发模式。

  本届论坛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前任校长、美国科学院等五院院士朱经武,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湖北光谷人才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吴江,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兼主任、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院长王辉耀,中央“千人计划”高层次外国专家项目入选者、比利时专家弗朗西斯?沃波特,中央“千人计划”入选者、联思普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靖峰,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兼总经理李儒雄等6位知名专家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围绕“长江经济带与人才支撑”、“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国际人才资源开发利用”、“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天使投资与人才创业”等话题开展讨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