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代表团向大会提交15件议案、380件建议
发布时间:2015-03-13 00:24: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北京消息(湖北日报记者翟兴波、通讯员朱博)3月10日中午12时,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案提交截止时间,此次湖北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15件,数量和质量较往年均有显著提升。
 
  聚焦生态环保。丁焰章代表领衔提出关于尽快修改和完善《水污染防治法》的议案,周洪宇代表领衔提出关于加快制定《气象灾害防御法》的议案,吕忠梅代表领衔提出关于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议案,刘雅鸣代表领衔提出关于尽快制定《长江法》的议案,崔光磊代表领衔提出关于《支持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的立法》议案,周建元代表领衔提出关于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议案等。
 
  重视社会管理。李莉代表领衔提出《关于城市管理立法》的议案,周洪宇代表领衔提出关于尽快制定《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议案、关于尽快制定《社会组织法》的议案,周建元代表领衔提出关于修改《物权法》的议案,冯丹代表领衔提出关于制定《建筑物管理法》的议案等。
 
  回应民生关切。傅振邦代表领衔提出《关于制定完善促进青年创业相关法律法规》的议案,周洪宇代表领衔提出关于尽快修改《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相关法律的议案,吕忠梅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制定《遗体捐献与组织利用法》的议案,张晓山代表领衔提出关于修改《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议案等,都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另悉,截至3月12日中午12时,湖北代表团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报送代表建议380件,比去年371件增加9件。
 
  据湖北代表团议案组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代表所提建议继续呈现量多质高的特点,大多关注改革、市场、法治、“三农”、生态环保和民生保障等问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