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春探会]蔡学恩代表:司法工作“大数据”发展值得骄傲
发布时间:2015-03-13 00:25: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北京消息(记者徐芳)“两年前,我的台湾同学,谈到他们司法文书材料公开的‘大数据’时十分自豪。现在他看到我们的中国裁判文书网,惊得目瞪口呆。我们的司法工作‘大数据’发展值得骄傲!”3月12日,湖北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蔡学恩,点赞打造“阳光司法”行动迅速、效果显著。
  
  据了解,2014年,微博直播庭审、微信信息平台、法院新闻客户端、淘宝司法拍卖、12368诉讼服务平台等,成为人民法院工作的热词。截至今年2月底,中国裁判文书网登载的裁判文书已达629万余份。
  
  从跨行政区划巡回法庭的设立,到环保法庭、知识产权法院的设立,蔡学恩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司法体制改革的迅速、全面推进予以高度评价。
  
  “‘两高’工作报告中大篇幅谈到律师工作,这是史无前例的。”蔡学恩指出,报告对于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协调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职业者之间的关系,发挥了极大促进作用。
  
  蔡学恩说,司法体制改革要积极发挥律师作用;树立全民对法律的信仰,特别是对法律工作者的法律、纪律培训,应该常规化、规范化;应该精准执法,不要出现让老百姓看不清、听不懂、琢磨不透的司法行为。“期盼法治湖北能够熠熠生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