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2016武汉两会]人大代表议案最关注创新创业和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1-21 15:28: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1月21日,武汉市第十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议案组通报:在议案截止时间内,共收到武汉市人大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72件,议案最为关注的问题是创新创业和精准扶贫。
  
  关于创新改革、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问题的议案数量较多,其中,关注创新创业问题的议案为12件,占议案总数的17%;关注精准扶贫问题的议案为10件,占议案总数的14%。
  
  针对创新发展,代表们提出了《关于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建设产业创新中心案》。代表们提出,武汉作为唯一被纳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的中部地区城市,面临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和历史机遇,理应而且完全有条件在创新驱动上大有作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
  
  针对扶贫开发,代表们提出了《关于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案》。代表们提出,武汉要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到2018年,在现行脱贫标准下,实现全市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销号、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确保武汉市在湖北省乃至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还有代表提出,应对两孩政策,要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湿地生态保护;加强府河生态治理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