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全部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2016武汉两会]阮成发:让城市公共空间艺术灵动起来
发布时间:2016-01-21 21:47: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叶君)“我们不要忽略了一个很好的城市公共艺术空间——地铁站。例如前不久开通的地铁3号线的武汉商务区站,那个圆形的穹顶,阳光照射下去,相信365天每天的感受都不一样。”
  
  1月21日,在武汉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座谈会上,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兴致盎然地描绘了武汉的公共艺术空间,希望以后的城市建设能够让城市艺术灵动起来。
  
  座谈会上,武汉市政协委员、湖北音乐博物馆馆长孙晓辉介绍,武汉的城市公共艺术空间资源较多,但是较为分散,缺乏高端艺术生产消费的艺术空间,且相关人才短缺。她建议政府合理布局定位,引导促进艺术空间集群化发展。
  
  阮成发对孙晓辉提出的艺术话题十分感兴趣。他指出,武汉其实还有一个很好的但是容易被忽略的公共艺术空间——地铁站。
  
  阮成发介绍,武汉地铁的每条线路,都在力所能及地将站点修建成有一定水准的艺术展示地。印象最深的是刚开通的3号线武汉商务区站,有璀璨的星空图,“巨大的采光穹顶,在今天的雪景中一定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我们尽量在‘短平快’中做得有一定品质。”阮成发表示,国外的地铁站建设时间长,有的甚至开通后还在装修艺术空间,所以形成大量精品,值得武汉学习。至于武汉地铁线路开工多,施工时间短,所以在尽力做到最好。“有的站点将儿童五彩斑斓的画作烧成瓷画挂在地铁站,展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觉得这就很好嘛。”
  
  阮成发希望,以后武汉的城市建设能够让城市艺术灵动起来,在城市空间中有好的艺术作品保留下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