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全部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2016武汉两会]王学海:支持企业创新不能“撒胡椒面”
发布时间:2016-01-21 22:44: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叶君)为什么会有消费者大老远跑到日本去买小小的感冒药?1月21日,在武汉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座谈会上,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海,就遭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这是我们药企的耻辱。”王学海说。海淘盛行后,消费者不仅买日本的马桶盖、电饭锅,现在甚至连小小的感冒药都要“进口”了。
  
  这到底是消费者的问题,还是企业的问题?面对这样的疑问,王学海承认,是企业的问题。“消费者对品牌有信任感。虽然感冒药成分原料基本一致,但是像日本的感冒药口感更好更易入口,还有针对小孩的各种口味,胶囊也不太一样。他们在细节上的精致,提高了产品附加值。”
  
  说到底,还是要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企业要创新,政府要扶持。王学海建议,在狠抓创新上,政府的资金支持不能缺位,而且要由“撒胡椒面”改为集中创新,集中扶持一些好的创新项目,让创新更有成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