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中国长江论坛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长江论坛]吴先满:长江经济带应该纳入源头的青海西藏
发布时间:2016-11-20 07:51: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11月19日,在2016中国长江论坛上,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吴先满建议,长江经济带应该纳入源头的青海、西藏,流域的生态补偿应该补偿源头。

  “现在讲的长江经济带只有11个省市,我觉得这是不够的,应该把源头的青海、西藏纳入进去。我们的规划建设不能够把长江的源头忘掉,这是现在已经出台的规划建设的一个遗憾,应该尽快弥补。”吴先满在发言中说到。

  吴先满认为,将源头省市纳入长江经济带,是整个长江发展建设的内在必然要求。没有头哪有尾?源头省市可能没有太多污染问题,但是整个流域如果进行生态补偿,就应该补偿源头。

  对于利益补偿机制,吴先满还建议,应该将纵向的利益补偿机制和横向的利益补偿机制相结合,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并用。纵向利益补偿机制主要是中央财政的转移支付问题,横向的是流域省市自治区之间的补偿机制,以及上中下游有合作的利益补偿机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