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警水电部队全力保通孝感抢险“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6-07-24 20:36: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01.jpg

武警水电部队赶赴前线。通讯员 范增全摄

02.jpg

武警水电部队赶赴前线。通讯员 范增全摄

03.jpg

武警水电部队封堵汉孝大道漫溢洪水。通讯员 范增全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范增全 赵伟)“各单位注意,所有人员集合”,在号令声中,武警水电三总队第七支队宿营地前260人全部集结完毕。该支队副政委罗荣生进行了动员:“洪水漫溢孝汉大道,直接影响府河太平山段溃口封堵材料的输送和孝感人民群众的正常出行。党和人民号召我们冲上去,我们一定要发挥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铁军精神,克服高温天气,坚决完成此次道路保通任务,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有!有!”260余名官兵口号响彻整个营区。“出发!”一声令下,7月24日,全体官兵携抢险装备紧急开赴抢险一线。

  到达孝汉大道洪水漫溢段后,全体官兵开始与洪水赛跑,紧急装填沙袋,利用肩扛,装载机运,迅速在公路两旁构筑沙袋挡水子堤。在封堵现场的七支队二大队教导员庄胜伟,他不仅是指挥员还充当战斗员,冒着36度高温炽烤,一边不停地往沙袋里装沙子,一还用沙哑的声音催促大家抓紧时间装填并及时搬走,旁边的战士多次要换他,都被他以“我刚开始干”拒绝了。笔者从该支队六中队战士李小惠处了解到,这是他到孝感参加的第二场战斗,两天两夜睡眠时间不足五小时。今天上午本来轮到他休息,从担负东山头子堤溃口加固任务夜班回来的他,听闻有新的任务,又主动要求跟随大部队一起去抢险。问他为什么不睡觉,他说:“地方有难、老百姓危险,情况那么危急,我睡不着啊,就是让我睡,那么多战友在前方拼命,我也睡得不安心”。

  截至7月24日15时00分,共装填、搬运沙袋6000个,构筑沙袋挡水子堤400余米,孝汉大道洪水漫溢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今年入梅以来,湖北府河孝感境内的水位7月22日已高达32.28米,超过历史最高水位达0.61米。河水上涨导致漫堤、溃口等各种险情,严重威胁孝感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2至23日,武警水电三总队第七支队从武汉和黄梅抢险一线连续增兵驰援孝感,共携带42台套大型抢险装备投入孝感市孝南区府河东山头子堤溃口封堵抢险任务。连续作战10小时,于23日凌晨6:00合龙,比预计时间提前了14个小时,阻止了洪水进一步淹没东山头工业园区、东山头街等地,减轻了洪水对107国道安全的威胁。

  目前官兵正在对孝汉大道洪水漫溢道路进行筑堤封堵。

04.jpg

武警水电部队封堵汉孝大道漫溢洪水。通讯员 范增全摄
05.jpg

武警水电部队封堵汉孝大道漫溢洪水。通讯员 范增全摄
06.jpg

武警水电部队封堵汉孝大道漫溢洪水。通讯员 范增全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