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市武警支队一线抢险侧记:一天转战三地 深夜又匆匆出发
发布时间:2016-07-29 16:05:17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荆门市武警支队官兵在沙洋后港镇韩场村加固盘山渠。(视界网何长青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陈春保 彭磊 杨富春 通讯员 何长青 李龙昌 雷以斌

救援黄荡湖,支援屈家岭,转战石牌——一天奔波三地,刚回到营区,又接到紧急命令:桥河告急!火速增援!7月21日凌晨2时,仅休整了1个多小时,这支武警小分队再次踏上征程……

7月21日上午10时27分,沙洋后港镇韩场村5组,记者见到了这支顽强队伍——荆门市武警支队政委肖家宏和他带领的30名武警战士。

垒起的沙袋挡住了四溢的洪水,桥河第二道防线正在向前艰难延伸。

弯腰,豆大的汗珠砸向地面;挺身,几十斤重沙袋甩上肩头;疾步,橘红色马甲串联成一条流动的“线”。抢险现场,紧张而又寂静。

“从昨天早上到现在,战士们休息时间不到3个小时。”肖家宏说。

19日晨,暴雨突袭沙洋,小分队奉命赶赴黄荡湖,参与救援转移被困群众。20日上午,小分队急援屈家岭,下午转战钟祥石牌,深夜11时返回营地休整。

“12点钟左右再次接到命令,火速赶往沙洋后港参与桥河抢险。”

昨日凌晨2时30分,小分队集结出发。

凌晨4时,抵达沙洋拾桥镇,紧急抢筑桥河第二道防线,确保韩场、乔湖、东岳、金桥渔业集团安全。

拾桥河,当地人称“桥河”,全长107公里。19日,20日,上游接连暴雨,桥河水位不断攀升。“20日下午4时至7时涨得最快,水位一下子抬高了近两米。”后港镇韩场村会计王军说。

村干部带领群众赶快加高桥河大堤。“沙袋足足码了8层,有一米多高。”包村干部田纪银说,水越来越猛,水位越来越高,“当时大家都想把堤守住。可水实在太大了,8层沙袋一卷而空。抢险人员安全已无法保证,只好撤退。”田纪银说。

大水很快漫过河堤,扑向韩场村通村公路。

昨日上午8时许,肖家宏率领小分队赶到韩场村,抢险战随之打响。

3个小时后,记者赶到现场时,桥河倒灌的排渍涵闸已被沙袋、钢板等层层封死。3个多小时,战士们已经用沙袋构筑了近千米防线。“守住了这条线,老百姓的安危和万亩良田才有保障。”肖家宏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