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共湖北省委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研学
发布时间:2016-12-29 07:15:11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27日下午,省委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举行专题研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省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冯晓林、梁惠玲、于绍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周洪宇、尹汉宁、王玲、王建鸣,副省长郭生练、曹广晶、许克振、童道驰,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武警湖北省总队政委阮嘉明等参加专题研学。侯长安、尹汉宁、童道驰、陈天会分别作主题发言。

蒋超良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的战略举措。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党中央、忠诚于党的核心,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准确把握《准则》的基本精神和《条例》的基本要求,并贯彻到党内政治生活中去。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2013年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一系列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

蒋超良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作为“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持思想从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誓言,不忘初心、保持本色,坚定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坚持纪律从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坚持治吏从严,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日常化、常态化,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坚持监督从严,形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自觉接受监督,做好自我监督;坚持作风从严,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带头践行“三短一简一俭”,下大力治理“文山会海”、检查评比多等基层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

蒋超良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巡视反馈问题着力抓好整改,切实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省委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省委常委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两院”党组要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