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传铁:用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教育强省
发布时间:2016-12-30 09:22:58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龚雪 特约记者 梁炜

记者: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请谈一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刘传铁: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鲜明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和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准则》的基本精神,深刻领会《条例》的基本要求。

记者:省教育厅当前如何抓好学习贯彻?

刘传铁:要精心组织,掀起省教育系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省教育厅直系统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结合实际、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厅直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厅机关各支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培训班、学习班、报告会、论坛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和渠道,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我们将结合六中全会理论上的系列重大创新,组织高校广大理论工作者特别是哲学社会科学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开展理论研讨。要通过学习研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坚定理想信念上,落实到强化纪律约束上,落实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

记者:如何抓好全会精神在省教育厅落地落实?

刘传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推动教育发展的具体成效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行动,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用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教育强省新实践。

一要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要对年初制定的教育改革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一项一项进行梳理,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

二要突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把巡视整改和促进工作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倒逼重点工作推进,促进党风政风转变。

三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继续在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将《准则》和《条例》的具体要求落实到党内政治生活中,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一言一行中。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

四要细致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严”的思想管党治党,以“实”的作风踏实工作,围绕抓学习、抓党建、抓改革、抓质量、抓保障、抓作风,细致谋划好2017年的全省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