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关注丨湖北团开放日,我们有问题要问!
发布时间:2016-03-07 09:15:40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进入电子报

今年是长江经济带建设全面推进之年,在今天的湖北团开放日新闻发布会上,境内外记者把关注的目光放在长江经济带的生态建设上。

记者们都问了哪些问题?

如何推进生态长江建设以及长江岸线资源开发中的“留白”问题?

生态长江建设有哪些难点?

武汉如何践行构建生态长江的发展路径?

如何加强长江中游片区各省沟通协作,形成联防联治工作体系?

长江水利委员会如何助推长江经济带水资源利用与生态文明建设同步?

大别山革命老区黄冈如何抓好长江生态保护?

如何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生态文明?

代表们究竟是怎样回答这些问题的?今天先卖个关子,湖北团开放日新闻发布会的详细报道请关注明天的《湖北新闻》!还有“湖北新闻”微信公众号的同步推送!

湖北新闻

长江经济带建设是2016年重点推进的国家战略,所以也成为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人民网在页面上,对湖北团的开放日活动进行了滚动直播:

其实,近两年,“长江经济带”一直是两会湖北团开放日最热门的话题。咱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2015

  years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有序开工黄金水道治理、沿江码头口岸等重大项目,构筑综合立体大通道,建设产业转移示范区,引导产业由东向西梯度转移”。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升级为极其重要的国家战略。

  长江经济带究竟该如何发展?

  辜胜阻

  全国人大代表

  首先要交通先行,建设长江综合立体大通道。其二,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用好开发区,实现长江经济带产业链协同升级。其三,要推进人口和产业的双转移,包括劳动力的转移。

  武汉如何打好“长江牌”?

  万勇

  全国人大代表

  武汉有“产业牌、交通牌、创新牌、合作牌”。

  “产业牌”:提升产业规模和水平,量增质更优。

  “交通牌”:把武汉打造为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全国性铁路路网中心,公路路网重要枢纽以及国家重要的门户机场。

  “创新牌”:到“十三五”末,武汉要基本建成国家创新城市。

  “合作牌”:长江经济带的建设,给流域内在更大范围配置资源提供了一个战略平台,只要我们合作起来,完全可以用长江之水,做好中国大餐!”

  2014

  years

  “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明确提出打造长江经济带。

  作为长江中游重要省份,湖北如何发挥优势?

  辜胜阻

  全国人大代表

  湖北有两大优势,先天优势是水,水资源对于城市发展非常重要,城市的发展要有水资源的支撑。后天优势是科教。此外,还有区位、产业、交通等种种优势,这些是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

  唐冠军

  全国人大代表

  重点打造“两个走廊”,即“长江经济走廊”和“长江绿色生态走廊”。前者以提升通过能力和航运物流体系建设为重点,服务流域综合运输体系的构建,以及沿江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发展和对外开放开发。后者则努力把一条环境优美、绿色清洁的“美丽长江”留给子孙后代。

  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江城武汉该如何作为?

  辜胜阻

  全国人大代表

  要利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机遇实现经济转型,在承接产业转移的同时,吸引沿海打工的农民工回家创业和本地就业。密切加强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协作,共创共享,打造中国经济脊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