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全国两会]张桂华代表:建设“江汉大粮仓”
发布时间:2016-03-07 23:29: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柯 龚宇轩)湖北如何更好地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3月7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潜江市委书记张桂华建议,加快推进江汉平原农业现代化,建设优质可靠的全国粮仓,对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江汉平原发展意义重大。
 
  “湖北是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江汉平原更是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重大贡献。”张桂华介绍,江汉平原位于长江中游、汉江中下游,土壤肥沃、地形平坦、水源充足、气候适宜,物产丰富,是全国十分稀缺、十分宝贵的农业土地资源。
 
  张桂华代表认为,江汉平原人口密集,工业化、城镇化发展的比较成本过高,如果不加区别地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既不利于充分发挥江汉平原土地、水源等自然优势,又不利于江汉平原跟上全国发展步伐。
 
  张桂华代表建议,要将江汉平原作为全国最重要的粮食等大宗农产品生产功能区和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大力支持江汉平原落实国家藏粮于地战略,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国家粮仓。
 
  加强对江汉平原土地规划管控,出台产业指导目录,严格控制发展一般性工业项目,重点支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和战略型新兴产业,更加严格体现集约节约用地。
 
  建立健全利益补偿机制,全面加强江汉平原农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规模建设高标准农田,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增加农民收入。
 
  同时,对地方政府加大财政转移支付,确保江汉平原农民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