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全国两会]两会“半边天” 妇女节代表委员履职不放假
发布时间:2016-03-08 01:25: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讯 记者裴斌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此话不假。3月8日,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和女委员们将在北京度过“三八”妇女节,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快乐履职,把为国家建言献策,为普通百姓传递心声,当做自己最好的节日礼物。
全国政协委员李仁真
  李仁真委员:设立中国(湖北)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的日子,全国政协委员李仁真正在为湖北内陆自贸区奔走呼吁。她参与提交了一份联名提案,建议设立中国(湖北)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
  
  “湖北具有申报自贸区的独特优势。”李仁真介绍,在湖北,“先行先试”的建设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成功经验,为申报自贸区创造了有利条件。
  
  李仁真建议,区域范围由武汉、襄阳、宜昌三个片区组成,将湖北打造为内陆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全国人大代表罗功英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
  罗功英代表:连续四年在北京过妇女节
  
  仙桃腔、大嗓门。2013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罗功英,已经连续4年在北京度过“三八”妇女节。在京期间,每每接受记者采访,她总会呼吁政府、社会各界多关心福利院老人,特别是农村福利院。
  
  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此次全国两会上罗功英的议案仍是关于提高社会福利院老人生活标准和工作人员工资待遇的。罗功英谦虚地说,做了4年全国人大代表,自己仍然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够,但会努力承担职责,传递好基层的呼声
全国人大代表辛喜玉
  辛喜玉代表:妇女节尽职履职不放假
  
  还记得2012年全国两会上,给李克强总理带一瓶“丹江水”的全国人大代表、南北水调核心区移民辛喜玉吗?今年,她又为库区人民的交通问题忙活开了。
  
  在湖北代表团中,穿着暗花深色大褂的辛喜玉格外引人注目。今年已经63岁的她,依旧保持着给总理送水时的干练短发。
  
  “交通瓶颈制约已成为影响库区经济发展和移民致富的重要原因。”辛喜玉呼吁,将修建湖北十堰至河南淅川的高速公路纳入国家“十三五”高速路网规划,尽快开工,造福于民。
全国人大代表王金初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
  王金初代表:我是农民,我对国家有感情,我要站着说
  
  3月7日,湖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王金初最后一个发言。她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说:“我是农民,我对国家有感情,我要站着说!”
  
  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王金初念出了村民们自编的打油诗:“十八大精神就是好,党把人民当做宝,吃穿住行都想到,我们幸福指数高。”
  
  她呼吁,将湖北武汉至浙江杭州快速铁路的黄冈至安庆段建设纳入国家规划,争取“十三五”期间建成通车。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李静、池莉、辛喜玉、王金初、罗功英等代表,通过荆楚网记者的摄像镜头,一起祝福全国的妇女姐妹们节日快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