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全国两会]吴超委员呼吁:湖北武汉设立国家级武汉长江新区
发布时间:2016-03-11 07:01: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武汉(网络资料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3月10日记者获悉,全国政协委员吴超呼吁,在湖北武汉设立国家级武汉长江新区,打造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综合交通枢纽,充分发挥武汉长江新区辐射带动作用。

  1992年以来,我国相继设立了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重庆两江新区等17个国家级新区。吴超认为,武汉作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要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具备建设国家级新区的现实条件、产业基础和资源环境。

  “武汉是中国经济地理中心,拥有长江、汉江等重要河流以及众多湖泊,生态环境良好。这里集聚长江中游地区综合能力最强的空港、水港、陆港三大枢纽。同时,武汉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临空、临港两大产业初具规模,市内领事馆、世界500强企业、常住外籍人口、外资银行等高度集聚。”吴超说。

  吴超呼吁,在湖北武汉设立国家级武汉长江新区,使其成为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战略承载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先行区、港产城联动的绿色发展示范区、中部地区国际化的综合服务平台。

  吴超建议,支持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在武汉长江新区开展多式联运试点,建设华中地区中欧铁路货运班列集并中心。同时,将临港、临空、航空航天等方面重大产业项目优先布局武汉长江新区,形成国家级乃至世界级临空、临港和航空航天产业集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