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全国两会]熊召政:经典精神和坚守理想是国家的文化希望
发布时间:2017-03-03 21:05:36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郭良)2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文联主席、湖北省文史馆馆长熊召政接受新华网专访。在谈到文化创作时,熊召政认为,历代总是有一些薪火传承的智者,以及一些坚守文化理想的人,不停地在我们的经典上向前迈进。没有“经典精神”和坚守理想,就没有一个国家的文化希望,更谈不上国家的文化未来。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文联主席、湖北省文史馆馆长熊召政接受新华网专访

“别人要我写《张居正》的创作谈,我用的题目就是《坐冷板凳》。一切经典都是在冷板凳上写出来的。我那时候就想到一句唐人的诗——‘雨中黄叶树,灯下白头人’。一个人两鬓苍苍,回忆年轻时怀揣着梦想,到晚年还锲而不舍,坚持要创造他一生最好的作品,这就叫‘经典精神’。”熊召政告诉记者。

熊召政感慨,当前,坚守文学理想的人越来越少。尽管说对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充满希望,但从整个社会风气来看,继续坚守的人越来越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