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全国两会]两会,我们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17-03-03 23:40: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0303_1_副本.jpg

湖北代表团驻地 记者刘申 摄

0303_2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黄冈市英山县温泉镇百丈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初 记者刘申 摄

0303_3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黄石市残联主席团副主席李莉 记者刘申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全媒体记者裴斌 刘申)又是一年两会时。从3月2日开始,参加全国两会的住鄂人大代表就已陆续抵京。肩负百姓的期盼与嘱托,代表们又将以怎样的热情迎来今年的“两会时间”。

  在湖北代表团驻地,记者看到,代表们有序领取代表证,并仔细地将代表证佩戴在胸前,代表们拿到手的只有简单的会议指南和会务材料。许多代表都在感叹,这样更高效更务实。

  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全国人大代表、黄冈市英山县温泉镇百丈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初又想起了那条心心念念通往革命老区的快速铁路站。

  去年的全国两会期间,王金初曾因“我对国家有感情,我要站着说”的动情发言走红网络,并被网民称为“人民的好代表”。

  对于这次两会,她的建议很简单也很实际:希望已经纳入国家规划的黄冈至安庆段的快速铁路建设能够早日动工,让老百姓的生活有更多获得感。

  领好相关的证件和材料,全国人大代表、黄石市残联主席团副主席李莉快步回到房间打开电脑,修改建议。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这次她特别关注残疾人在就业以及接受高等教育方面的实际问题。“我是来自基层的代表,履行好代表的职责,要多提一些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而作为残疾人群体的代表,我不能比别人做得少。”李莉呼吁,国家应尽快出台残疾人教育全面免费政策,培养残疾人自身造血功能。

  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驻地,代表们研究会议材料、相互探讨交流、修改完善议案,这样的场景比比皆是。谈当下、谋未来,刚在驻地安顿下来的代表们就迅速进入了角色和状态。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地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两会,我们准备好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