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俞正声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5 10:21:33来源:央广网进入电子报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在主席台就座。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焦莹 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昨天(3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期间,2000多位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行职能。

下午三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2134名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大会。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杜青林主持大会。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俞正声说,2016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重要贡献。

俞正声总结了过去一年人民政协的工作。谈到2017年工作部署时,俞正声指出,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着力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

俞正声指出,人民政协要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协商议政: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召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聚焦脱贫攻坚重大部署,深入贫困地区,进村入户,接续调研,跟踪监督,在此基础上召开“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围绕营改增执行情况、长城保护等开展监督性调研协商活动。

俞正声指出,人民政协要努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召开“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会,围绕去产能过程中职工就业再就业、办好学前教育、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无障碍环境建设、垃圾无害化处理、《水污染防治法》修订、少数民族戏剧传承与发展等调研协商。针对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培养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召开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社情民意座谈会。

俞正声指出,人民政协要深入开展与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

俞正声表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对支持和保证人民政协依章程进行民主监督作出部署,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这些都为新形势下政协民主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人民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善监督、真监督,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和特色,更好推动中共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政协民主监督是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础上,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协组织的各种活动中,依据政协章程,以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的方式进行的协商式监督。协商式监督特色和优势突出,协商是方式和原则,监督是手段和途径,协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是目的。

受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马培华作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5769件。经审查,立案4279件,转“意见和建议”1159件,并案230件,撤案101件。截至2017年2月20日,99.84%的提案已经办理和答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