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全国两会]孙东林代表呼吁:制定农民工工资法
发布时间:2017-03-08 23:40:2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 裴斌)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信义兄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林呼吁,制定并颁布“农民工工资法”,对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予以法律保护,让农民工摆脱被欠薪的困境。

  “我来自这个群体,我很关注他们。”说到农民工,孙东林打开话匣子。

  记者看到,孙东林的五份建议案中,三份与农民工有关。他说,从农民工到全国人大代表,虽然身份不一样了,但不变的是初心,每年全国两会他都会把农民工的心声带到北京来。

  “农民工在全国多达2.6亿,农民工工资拖欠现象受到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和重视,不断出台强力措施予以解决,但目前问题仍然十分普遍。”在孙东林看来,工程建筑领域以及一些中小型企业是发生欠薪的“高发区”,有的企业甚至公开以暴力伤害讨薪农民工。

  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查处工资类违法案件23.3万件。

  “锲而不舍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决不允许他们的辛勤付出得不到应有回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做了专门论述,这给农民工群体吃了“定心丸”。

  孙东林认为,彻底破解农民工工资拖欠难题,还需要法律依据。他建议,制定并颁布“农民工工资法”,对农民工的工资诉求以及切身利益进行法律保护,对故意、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恶意讨薪行为,根据情节轻重予以法律制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