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数据看湖北]自贸区设立 湖北摩拳擦掌迎改革开放新航程
发布时间:2017-01-18 19:13: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芳 黄沛)1月18日上午,在湖北省“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厅长邱丽新透露,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已于近日正式成立,并于1月10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自贸区工作的具体任务。

  “湖北自贸区获批设立,开启我省改革开放的新航程。”1月15日,代省长王晓东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热情地说。

自贸区.jpg

制图 李砚青

  2016年8月31日,面积约120平方公里,以武汉、宜昌、襄阳为主体的湖北自贸区正式获批,湖北已迈入开放新高地。

  两年多的申报之路,湖北在不断探索学习。从2014年3月启动自贸区申报以来,湖北先后三批发布185项改革事项,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宜昌、襄阳进行试点。

  2016年成为中国第三批自贸试验区的一员后,湖北自贸区的整体定位是:有序承接产业转移、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基地,发挥湖北在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示范作用。

  从一枚印章管审批到全透明并联审批,从“三证合一”到“五证合一”“证照分离”。据统计,至今武汉东湖高新区共实施完成改革事项130多项,形成制度性成果80多项;宜昌、襄阳片区,自贸区项目建设和制度创新储备已启动,一系列围绕制度“痛点”展开的改革事项即将出台。

  湖北日报(荆楚网)大数据舆情中心监测显示,2016年,涉及“湖北自贸区”的信息总量为41951条,其中新闻26210条,微博4070条,微信7469条,论坛2804条。

222222222222.png

制图 黄沛

  从舆论情绪上看,正面情绪占69.5%,“自贸区终于批下来啦”“期望自贸区让武汉和宜昌襄阳的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等评论,说明网民对湖北自贸区未来的作用满怀期待。

111111111111.png

制图 黄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