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数据看湖北]一图了解“我选湖北” 计划全部干货
发布时间:2017-01-18 20:44: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9项措施+6项政策+3大活动.jpg

“我选湖北”计划干货满满。 李砚青制图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城)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如何让优秀人才不再“东南飞”?1月15日“出炉”的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引导更多省内大学生留在湖北、更多省外优秀毕业生来鄂发展。

  “我选湖北”计划有哪些干货?省人社厅厅长陈安丽介绍,具体包括“9项措施+6类政策+3大活动”: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留学生实习基地、人才超市,开展高校行和海外揽才活动,鼓励人才中介机构参与,建立“我选湖北”网络平台等9项措施;实施实习实训补贴、企业吸纳就业补贴、创业扶持补助、住房保障、外国大学生就业许可、事业单位人才引进6项政策;开展巡回报告、征文摄影、创业之星评选3项全省性活动。

  细化到具体政策,“我选湖北”计划对在创业孵化基地创业的大学生给予2万至20万不等的扶持政策的同时,场租、水电、宽带、公共软件等都会给予补贴。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新经济提供更加优厚的创业、创新氛围。

  1月10日,湖北省人民政府还出台了《关于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积极组织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全面参与“我选湖北”计划实施,广泛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吸引更多大学生来湖北实习实训,吸纳更多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在湖北就业创业。

  不久前,“我选湖北——聚英才”新经济人才招聘会就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举行,湖北全省的260家企业携3000余个岗位进场招聘,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在鄂就业。

  不仅如此,全省各地在引才方面还出台了很多实在措施。以襄阳为例,该市引进的博士、硕士给予住房补贴,博士每人每年3.6万元,硕士每人每年2.4万元,连续发放3年。宜昌市对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急需紧缺人才,到事业单位工作的,5年内每人每年发放2万元住房补贴、2000元人才津贴;对企业引进的,按每人5万至1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

  湖北日报(荆楚网)大数据舆情中心监测显示,“我选湖北”计划的信息总量为2403条,其中新闻1164条,微博417条,微信400条,论坛395条。舆论情绪上,正面情绪占78.7%,明显可以看出,网民对于“我选湖北”普遍持积极和正面的态度。

 

图片1.png

“我选湖北”计划舆情分析。黄沛制图


  各项政策措施干货满满,释放的是湖北激发人才活力的诚心务实之举。可以预见,有了人才机制作为支撑,“我选湖北、我为湖北”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湖北,必将迸发更大的创新动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