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蔡常春
发布时间:2017-03-24 16:31:5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蔡常春 武汉市中心医院普外科副主任 (推荐单位:武汉市委宣传部、省卫生计生委)

  仁怀救死扶伤,处方疗疾更疗心,大写杏林境界;

  妙手攻坚克险,厚德济人兼济世,新开医患篇章。

  横批:妙语回春

  湖北省楹联学会 崔鲲 撰

  蔡常春,男,45岁,中共党员,武汉市中心医院普外科副主任。他是医院从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肝胆胰外科系引进的学科带头人。现担任湖北省抗癌协会委员,武汉市外科学会青年委员。

  从医16年以来,蔡常春始终牢记医者使命,刻苦钻研医学,用高超的医术解除患者的病痛,用良好的沟通树立患者的信心。2016年3月22日—4月15日,武汉晚报连续推出12个头版整版追踪报道蔡常春医生凭借特有的“语言处方”促进医患互信的感人事迹,引发了全国知名媒体高度关注,广大网友纷纷为蔡常春的高尚医德点赞,一时之间,“语言处方”成为社会讨论和行业关注的焦点。省卫计委官网相继转发,也引起了国家卫计委、国家级媒体的重点关注。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中国之声、健康报等媒体进行了重点报道。蔡常春医生运用“语言处方”帮助病人战胜病痛的故事,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点赞。

  蔡常春入选“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2016年度人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