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刘蕙瑕
发布时间:2017-03-24 16:34:0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刘蕙瑕 中国女子跳水队运动员 (推荐单位:黄石市委宣传部)

  蕙草妖娆,娇姿若玉,拔地腾空转体,圆梦五环辉大冶;

  瑕光绮丽,淑品如金,携天入水潜身,跳台十米压群芳。

  横批:跳水仙娥

  湖北省楹联学会 姜彬 撰

  刘蕙瑕,女,中国女子跳水队运动员,1997年11月30日出生于大冶市。她曾获2012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博尔扎诺站女子单人10米台冠军,2013年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等多项荣誉。2016年2月20日,在里约结束的世界杯跳水赛女子10米跳台双人跳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刘蕙瑕实现卫冕。2016年8月10日里约奥运赛场上,刘蕙瑕又携手陈若琳获得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奥运金牌,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大满贯,为祖国、为家乡争得荣誉。

  “能吃苦”、“不爱哭”的刘蕙瑕,三岁练体操,七岁练跳水,十二岁入选国家队,十六岁获得首个世界冠军,十九岁登上奥运领奖台,年纪轻轻的她一路上坚韧不拔,不怕吃苦,斩获多个世界冠军。在里约奥运周期中,刘蕙瑕和搭档陈若琳在十米台项目上技压群芳,几乎包揽了世锦赛、世界杯、巡回赛等一系列比赛的冠军。2013年西班牙世锦赛、2014年上海跳水世界杯、2015年喀山世锦赛和2016年巴西跳水世界杯,两人全部获得冠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