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邓康清
发布时间:2017-03-24 16:36:4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邓康清 航天四院四十二所系统产品开发中心主任 (推荐单位:襄阳市委宣传部)

  立志航天,攻关铸剑情燃烈;

  许身科技,报国为民路辟新。

  横批:勇上峰巅

  湖北省楹联学会 曹克定 撰

  邓康清,男,50岁,中共党员,航天四院四十二所系统产品开发中心主任。

  1987年,邓康清被分配到襄阳航天四院四十二所。他几十年如一日,一心扑在科研上,平均每年进行六七百次试验,写成的报告堆满几大箱。2006年,邓康清成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化学系和多伦多大学化学系联合培养的博士生,期间受到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接见。博士期间,在国外顶级专业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以优异成绩顺利毕业。2008年,他婉拒导师再三挽留,回绝了比国内高5倍以上的薪酬,毅然回到了祖国。

  2016年11月3日,我国第一枚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在海南文昌顺利升空。由邓康清领衔研制的消氢点火装置,点燃了火箭发射时的“第一把火”,彻底消除了火箭发射前排放的大量低温氢气,安全护航火箭成功发射,为我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补上了关键一环。

  几年来,邓康清带领同事承接了30多个军民品项目攻关,其中3项通过了省部级鉴定、6个项目通过了院级验收,多项技术和产品广泛用于宇航、船舶、无人机、煤矿、油田等领域,新产品经济贡献上亿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