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陈人海
发布时间:2017-03-24 16:37:5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陈人海 宜昌市委党校退休干部 (推荐单位:宜昌市委宣传部)

  题宜昌党校教师陈人海

  在职似春风,授课忘餐,常将马列化时雨;

  退休为蜡炬,著书废寝,已许心身举亮光。

  横批:大路朝阳

  湖北省楹联学会 曹克定 撰

  陈人海,男,79岁,宜昌市委党校退休干部。近年来,陈人海常年到机关、学校、社区,为青年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中小学师生、社区居民上党课、作报告,并被等多家学校聘请为校园辅导员。

  1986年7月,48岁的陈人海走上宜昌市委党校的讲台后,感到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他先后讲授《马列原著辅导》、《党的基本路线》等专题课程。为提高教学效果,他端着饭盒征求学员意见,他带领学员进厂入村调研。他先后公开发表理论研讨论文60多篇,他参编的《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历史经验》等已成为基层党校教学的主打教材之一。1998年4月,年满60岁的陈人海从宜昌市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室主任的位置上退休,开始编写党史党建教材。历时13年,2011年6月,经过党史部门初审终审,六改书名、十易其稿,凝聚着陈人海心血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特别有力量》一书,由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2014年底,陈人海又选录了自己的部分讲稿和论文,编成《知心集》一书,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和基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章提供了一部好教材。陈人海倾尽一生心血,为党书写、为信仰放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