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李鹏飞
发布时间:2017-03-24 16:38:5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李鹏飞 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推荐单位:荆州市委宣传部)

  江渚为家,麋鹿为朋,心牵生态问寒暑;

  观察于野,研究于案,情注论文说细微。

  横批:环保之星

  湖北省楹联学会 曹克定 撰

  李鹏飞,男,中共党员,1961年生,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从事麋鹿保护管理与科研工作23年。他为了全面了解麋鹿的真实特性,长期在保护区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工作,从掌握麋鹿的基本特性开始,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进来,广泛地吸取专业保护知识及前人科研成果。

  1998年特大洪水袭来,麋鹿遭遇了百年难遇的洪水侵袭,李鹏飞同志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领导出谋划策,精心设计转移和保护的方案,不顾个人安危挽救了大量麋鹿。

  李鹏飞同志积极借麋鹿传播文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多次提出加强环境保护的提案,受到市政府的重视和采纳。常年在野外观察麋鹿,了解麋鹿的生活习性和健康状况,搜集整理相关资料,制定相适应的预防保护措施,已在国家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麋鹿研究专著一部,为推动麋鹿保护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如今,保护区内麋鹿种群的数量已从64头发展至1310余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麋鹿野生种群,结束了我国近100年无野生麋鹿的历史。

  他先后荣获省政府颁发的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感动荆州2016年度人物、石首市第二届十佳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